close

 IMG_0588.JPG

董小pa毛長出來了~~

現在除了一如既往的對我的皮膚保濕之外,開始對頭發在意起來。原本對我的頭發,我已經沒什么很大的期待了。它生來就是自然卷,發量又是常人的2-3倍,買shampoo永遠是for dry and damaged hair,它沒有發質可言,小時候常常因為頭發自卑,是離子燙救了我,自從初三那年我燙了第一次離子燙之后,人生就改變了。那時才知道原來我的頭發還是可以變得很直很服帖~之后每年都要燙一次,可能是這樣發質越發的爛了~其實我也有努力過,想當初Kiehls的氨基酸和leave in conditioner也是被我寵幸過一陣子的,可是效果普通~之后我就回歸類似一般的shampoo了,反正我也沒發質可言,我只要它直就好了,其實不仔細看,我頭發還是不錯的lol去年暑假回上海我又燙了一下,這次和上次燙頭發大概隔了兩年多了吧,我也不知道為什么,之前不是很想燙,都自己用夾板搞定~總之因為太久沒燙,又讓我回想起第一次燙頭發的感覺,因為落差很大~~

 

So,為什么我在意起發質,因為我在上海這一個月被侮辱到不行~~我大概一個禮拜要去洗頭發一兩次,每次去小姐開場白就是好多頭發啊,自然卷是嗎,頭發好干啊 etc....這些我都聽了十幾年來,其實沒什么感覺。真正打擊的是最后那天去燙頭發,媽的拿了個破儀器測試我的頭發,測到一半一起還壞掉....發型師就說你頭發是沙發啊,太干了,要好好護理 lll MD我知道我頭發干,現在居然還來了個新詞--沙發。我被打擊到了,決心開始好好護理我的毛~~九月份回來就去買頗具勝名的Aveda,我把Dry remedy系列全拿回來了。這個系列總結來說就是好用,很貴和量少....最愛的還是那個treatment。shampoo已經用完了,因為不停的用treatment,所以conditioner到現在還有~

aveda.jpg 

之后試過mane n tail的shampoo 和conditioner,還不錯啦,導致我幫小pa也買了一套,hahaha,pet用的量超大,有1L,天哪~~要用到何時,不過味道還不錯,我前天幫他洗過了,2次shampoo1次conditioner,洗完之后又香又甜又松軟~讓我愛不釋手

最近在用的shampoo有Aveeno的positively nourishing, Aveeno的lotion我一直很爱,已经用了无数瓶(我是无lotion不欢,洗完澡从肩膀道脚趾全要覆盖到lol),so,据说这瓶蛮好用我就买了,就泡沫很丰富,其他的也没什么特别的,因为shampoo真的很难看出对头发有什么改变,只能说里面含有没有不良物质~比如很烂的SLS,我最近在研究找一瓶sls free的shampoo,但是那个好像是每天洗头的人用比较好,我也不是每天洗~~~

 

还有在用Aveda的Scalp benefits, 这瓶是几个月前AC计划带回家so一下子买了3瓶,结果种种原因,到现在这瓶还躺在他桌子上。其实本来是没兴趣的,这个人的发质和我完全不同,他头发很油,头皮敏感~~但是因为最近在研究头皮护理,无意中发现这瓶特别之处可以清洗头皮,因为我用普通shampoo洗头皮的时候总是很不敢下手,怕对头皮太刺激,而且是for all hair type。我有忽然下起某人有瓶全新的放在那里积灰,所以我就不客气的拿过来了 lol 植物精油的味道我很能接受,洗第二遍的时候泡沫很多很细腻~让我再用一阵子观察看看~~

 

 我發現還是用treatment才是王道,它比conditioner更深層滋潤頭發。

P1000994.JPG

最初的時候發現了曾經網上看到過介紹的VO5 hot oil,個么買一盒試試~這個用起來很簡單,放熱水里熱一分鐘,弄濕頭發在shampoo之前涂在頭發上,按摩一下沖掉再shampoo~(我發懶有需要滋潤的時候就用這個)用完之后頭發很有光澤,蓬松(其實我不愛蓬松,已經很多頭發了,我追求貼著頭皮的feel),不過這個蓬松的意思是頭發很有彈性~剛開始見識還少,覺得超級好用,就把三種類型的都買了回來,之后還發現有cream狀的,一盒三包,這有點像hair mask,要在頭發上停留久一點,效果比hot oil明顯,用完頭發很垂~~之后的幾個月了很多盒hot oil和cream。 話說,美國買hot oil 好貴啊~$4一盒里面才2支。加拿大賣$3.99一盒里面3支~Papa前陣子也頗愛它,貌似最近迷上別的了~

 

然后前陣子去Seattle辦簽證,上午辦好,下午我就在逛downtown(seattle好好逛啊~我想寫游記啊,一直沒動力開始....)然后就見到了Sally beauty store,我在里面逛了差不多半個多鐘頭,里面很多專業發廊的東西啊,我就集中于treatment~~~~發現了hot oil,這一定要試一下的啊,是Queen Helena的,三種口味~這個和VO5不一樣,是shampoo之后用的,停留的時間也比較長。然后那個Wella in-depth 是染發燙發前后用的,用來平衡ph值~我隔三四個月就自己染一下頭發,這個很有用...最嘲的是那個帽子,號稱每天帶頭發會長得很快,我就不自覺得被忽悠了,其實就是一個silk材質的帽子~~我帶了一次就沒興趣了...除了in-depth,其他的我都還沒用過....因為在我家附近新開的pharmacy我又發現2個treatment,用了一包是什么胎盤素(用完頭發變很少,這個等我這一輪用完,大概要等個幾個月,我會再買),還有一個忘記牌子了還沒用。

 P1000989.JPG

 

 

自從看了youtube上面那個頭發超級長但是養的超級好,又很會編頭發的日本人介紹她的hair products之后,我就開始尋找shampoo之后的護法油,就是擦干頭發在發尾涂上再用毛巾包個十幾分鐘再吹干~她用的是Fancl的pure oil,那個和DHC和olive oil相似,都是multi-task哪里都可以用。我郁悶啊,Fancl美國有網站,也送加拿大,但是郵費太貴了,DHC也是....我前天突然想起我應該有DHC的那個olive oil的sample,我以前嫌它太油從來不用,翻箱倒柜之后果然找到一包,就是了一下,第二天發尾真的很有水分~我現在想實在不行我就去買一瓶extra virgin olive oil,很多洋妞都直接倒在頭發上過夜~待我回上海之后再去買fancl和DHC吧......

然后那天去Sephora,期待可以找到一瓶油,看到Rene Furterer 的Complexe 5 Regenerating Extract,我以為這油就是涂頭發的,仔細一研究是針對頭皮的,小失望,然后BA說好像沒有涂頭發的oil狀的的東西,給了我一個這個sample,說這個超好用。我剛剛試了一下,我看了review這個評價超高,但是很多人說受不了味道,太strong,我還蠻愛的,我喜歡這種精油加herb的味道,然后洗完之后頭皮涼涼的很妙的感覺。據說這個可以刺激毛囊,讓頭發長得更快。這兩天sephora85折,我決定明天去把它拿回家~P93410_hero.jpg

經過這大半年的努力,我的頭發比往年健康很多很多很多,我去年9月之后還沒剪過頭發,因為我想要留長到腰~以前差不多過胸部就不得不剪,發尾變枯加頭發太厚需要打薄~我這次一定要到腰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